“牧鹰计划”简介

    近年来,航空职业教育蓬勃发展,为航空产业发展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人才。但同时,受体制机制等多种因素影响,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在结构、质量、水平上还不能完全适应,训用“两张皮”现象仍然存在。

    为提升航空职业教育水平,适应市场需要、满足市场需求,中国AOPA发起了航空职业教育创新计划(“牧鹰计划”),并制定发布了一整套团体标准,旨在将中国AOPA的行业平台、标准制定与认证、渠道、信息等优势,与办学机构的职业教育教学实体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在现有航空职业教育基础上,以协会、学校、企业为重点,共同推动构建一体化联合办学新模式;以产业发展为导向,共同推动航空职业教育专业改造升级,打造一批能够快速适应就业市场需要的新专业;以团体标准的制定、实施为抓手,共同推动航空职业教育教学体系创新发展,形成一套标准、教材、师资、实训平台、资质认证等协调配套的新体系。“牧鹰计划”系列团体标准包括实施指南、院校评价、师资、学生教育水平评价、教材5项。

    本系列标准是中国AOPA组织、实施和保障、促进“牧鹰计划”的基本依据,是所有自愿加入“牧鹰计划”的学校、企业和机构等共同遵守的行动指南。

    2017年底,“中国AOPA西南区域职业教育基地”落户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标志着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与中国AOPA围绕立德树人的目标实施联合办学正式扬帆起航。

    微信图片_20180329143923.jpg

    中国AOPA西南区域职业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329143817.jpg

    中国AOPA西南区域职业教育基地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