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开展2018通航飞行员复训检查工作

根据管理局关于加强通航安全监管工作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民航局年度飞行运行监察大纲的要求,近日,辽宁监管局飞标处对辖区内辽宁世达通航、盘锦跃龙通航进行了CCAR-91的飞行人员技术年度熟练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按照民航局要求使用了新上线的云执照系统中熟练检查模块,监察员结合通航公司飞行员年龄偏大的特点,现场指导通航飞行员云执照的使用方法,熟练性检查模块有关具体流程,得到飞行员一致好评。检查中,监察员以通航作业特点为基础结合实践考试标准,对飞行人员飞行四个阶段、空中飞行科目进行了提前讲评并提出相关要求。此外,监察员还就当前通航的安全形势、农化作业相关要求、严格执行飞行及作业天气标准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和指导,对公司管理构架、部门及人员职责划分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对使用民航局FSOP系统进行补充审定做了现场指导与答疑。

通过检查,辽宁世达通航、盘锦跃龙通航飞行人员均达到年度熟练检查标准。后续辽宁监管局监察员还将对辖区内的通航公司进行飞行员年度熟练检查,认真落实好民航局对通航企业“放管结合,以放为主”的工作精神,更好的为通航企业真情服务,保驾护航。

来源:民航资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