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清到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调研

4月12日,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到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调研,并与报社采编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王志清先后来到报社新媒体平台、视频演播室、《中国民航报》和《中国民航》杂志编辑部,详细了解报社新闻出版工作以及全媒体平台建设情况,听取了报社出版社社长、宣教中心主任马松伟所作的工作汇报。在报社新媒体平台,王志清表示,新媒体时代要更加注重新闻信息的时效性,要加强在移动端等新媒体领域的传播力度。在《中国民航报》编辑部调研时,王志清回顾了自己27年前在报社交流工作的经历,指出好新闻出在一线,勉励新闻记者要深入基层、与一线交朋友,抓准、写精鲜活故事,为读者采写更多优质的民航新闻作品。

座谈交流中,王志清充分肯定了《中国民航报》创刊近40年来,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主动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服务民航强国建设、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为民航行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鼓与呼。尤其是近年来,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在“唱响主旋律、把握主导权、打牢主阵地”的同时,针对社会上对民航的热点、焦点问题及时利用全媒体平台准确权威发声,有力增强了民航舆论传播的影响力、引导力和公信力。他祝贺《中国民航报》连续三届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选的全国“百强报刊”,希望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全体员工继续发扬良好传统,打造内容和传播优势,建立专业化复合化人才队伍,进一步推进新媒体发展,打牢民航行业文化宣传和舆论引导阵地,为民航推动民航强国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王志清还就中国民航的国际交往与合作、商务航空发展、无人机管理、空管建设与改革等行业发展的热点问题与编辑记者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