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航空承运人燃油政策优化与实施指南》(初稿)征求意见的通知

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各运输航空公司:

燃油政策的科学制定与有效实施是保证飞行安全和提高运行效益的重要基础。依据ICAO附件6相关要求和建议,并借鉴业界成熟的经验和做法,《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CCAR-121-R5)对燃油政策进行了调整,允许航空公司通过管控风险和数据分析,在能够保持同等安全水平的前提下,向局方申请使用适度灵活的燃油政策。

为给航空公司申请不同的燃油政策提供指导,我司组织相关单位编写了《航空承运人燃油政策优化与实施指南》咨询通告(初稿),并于2017年5月1日至8月31日在国航、海航和春秋航进行了首批试点(参见局发明电〔2017〕1168号),对该咨询通告(初稿)的科学性和操作性进行了初步检验,为中国民航燃油政策优化与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现就该咨询通告(初稿)征求意见,可从民航局网站“征求意见”栏目(网址:http://www.caac.gov.cn/HDJL/YJZJ/)下载。请各单位组织相关人员认真研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并于2018年5月10日前以书面形式反馈我司(详见附件)。联系人:刘小磊,电话:010-64091456,传真:010-64092458,邮箱:seanliu117@126.com。

附件:《航空承运人燃油政策优化与实施指南》(初稿)征求意见表

  

  民航局飞行标准司

  2018年4月10日



附件:

航空承运人燃油政策优化与实施指南(征求意见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