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机场援建工作协调会在成都召开

为落实民航局领导指示要求,加快一倍速度推进西藏民航基础设施建设,54日,机场司在成都组织召开西藏机场援建工作协调会,综合司、计划司、人教司、西南局、西藏区局,首都、上海、西部、重庆机场集团等4家援建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蒋文学局长衷心感谢民航局和各援建单位对西藏民航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要求西南局和西藏区局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倾心尽力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项目指挥部建好服务站,当好服务兵,为援建工作顺利高效实施创造良好的生活工作条件。

 首都机场集团、上海机场集团、西部机场集团,拉萨机场第二跑道建设指挥部先后汇报了各单位援建项目领导小组成立、项目建设指挥部筹建安排、目前工作进展等情况。各单位第一下一步工作计划和需要进一步协调明确的事项,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西藏区局汇报了与西藏自治区的沟通成果,协调机场组建情况,援建协调方案起草,项目前期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西南局汇报了成都保障基地筹建情况。人教司、计划司等就相关事项进行了解释说明。西部战区空军参谋部和西藏自治区政府表示,民航局举全行业之力援建西藏机场,动作快、力度大、站位高,体现了责任担当,将全力支持、协调配合好四个项目建设,落实责任、倒排工期,真正把此次援建任务建成援藏示范工程,军民融合示范工程。会议还对本月下旬启动会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

       最后,机场司刘春晨司长进行会议总结。他指出,这次会议承上启下,具有三个特点:一是讲大局,站位高;二是讲奉献,动作快;三是讲统筹,工作实。对下一步工作刘司长提出了“准”、“实”、“细”、“和”、“搏”五个方面的要求,强调要按民航局的统一部署,广泛动员、科学谋划、主动担当,按期高质量完成西藏机场援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