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对首航直升机公司模拟机训练实施监察

       近日,北京监管局对首航直升机公司使用EC135型直升机D级模拟机进行的模拟仪表和特情处置训练实施了监察。该公司使用模拟机完成上述训练内容的情况较好,有效地弥补了用真机无法实现部分科目的训练缺陷。

       一段时间以来,直升机的训练一直困扰着通航企业。因为其相对固定翼操纵频次高、操纵量小,且更广泛地应用于复杂环境中作业,所以通航企业对直升机训练质量的提升有迫切需求。直升机真机训练的科目有与生俱来的局限性,对一些复杂叠加故障及特情处置的训练基本靠真机无法完全实现,只能进行程序性的演示。因此,提高直升机模拟机训练的使用率是解决当前供需矛盾的唯一出路。然而国内能够提供直升机模拟机训练的机构又少之又少,这又为愿意提高训练质量的通航企业制造了不小的难度。

       为此,北京监管局本着服务通航发展的理念,多年来一直倡导通航企业开展直升机的模拟机训练,并为通航企业和训练机构搭建合作平台,一些通航企业也因此降低了训练运行成本,提高了直升机训练的质量。

       北京监管局将继续按照民航局和华北局关于通航监管的指示精神,切实把“放、管、服”工作落实到位,以促进北京地区通航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