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与海口市共同推动国际旅游岛和自由贸易区建设

       614,民航中南局李双臣副局长会见了到访的海口市丁晖市长一行,双方就推动海口民航,以及国际旅游岛和自由贸易区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双臣指出,中南局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和支持海南民航事业发展。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将海南岛定位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试验区。海南民航在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承担着开路先锋的历史重任,中南局将坚决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地方政府共同努力,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双方要加强沟通互动,推动空域精细化改革试点,拓展海南岛可用空域资源,最大力度为民航运行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快推进海口机场二期扩建进程,加大财政等政策扶持力度,提高机场综合保障能力,提升机场的航班运行品质;要加强与基地航空公司沟通,支持基地航空公司做大做强,引导开辟国际航线,加密国际航班。中南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南民航国际化发展,为国际旅游岛和自由贸易区建设献计献策。

  丁晖介绍了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以来,省市两级政府在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方面所作的工作。指出海口机场国际航线开辟,国际航线网络拓展,是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突破口。下一步,市政府将根据中南局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机场综合保障能力,提升机场航班正常水平。同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与基地航空公司加强协调,引导开辟恢复国际航线,新增国际航班。希望中南局继续关心和支持海口民航发展,助力国际旅游岛和自由贸易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