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将指导地方政府开展通用机场布局规划编制

18081502551254.jpg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经研究,我局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6971号建议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关于积极推进赤水河流域内机场新建扩建

  我局积极支持赤水河流域内机场项目建设。目前,新建仁怀茅台机场、改扩建毕节机场已建成投产,迁建泸州机场、改扩建遵义新舟机场已开工建设,迁建昭通机场已批复立项。建议地方政府进一步加快已批项目建设进度,我局将会同国家和军队相关部门在项目审批、资金安排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二、关于建设一批通用机场

  2016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38号),文件明确通用机场规划和建设审批权限已下放至地方政府。我局将积极指导地方政府开展通用机场布局规划编制,有序推进通用机场建设。

  三、关于组建赤水河流域联合航空公司

  为进一步加快赤水河流域民航事业发展,我局原则支持设立“赤水河流域联合航空公司”,建议地方政府按照相关规定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办理组建航空公司事宜。

  四、关于打好片区脱贫攻坚战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阶段。民航局对推进落实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积极支持贫困地区民航基础设施建设。2016年3月,我局修订了《民航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补助管理暂行办法》(民航发〔2016〕15号),继续加大对贫困地区机场建设项目的资金支持力度。2017年4月,我局印发了《民航局贯彻落实“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工作方案》(民航综计发〔2017〕1号),综合施策,进一步加快推动贫困地区民航机场项目建设,做好民航支持和服务贫困地区开发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民航在脱贫扶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以上意见,供贵委答复时参考。

  中国民用航空局

  2018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