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要闻】董志毅赴民航局信息中心调研

  12月6日,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赴民航局信息中心调研,听取民航电子政务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考察了民航电子政务数据中心。

  董志毅指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民航现代化,信息化是促进民航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手段,推动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离不开信息化的驱动和支撑。

  董志毅强调,民航局信息中心作为民航电子政务的整合建设者、信息服务的重要提供者、信息安全的关键维护者,在民航信息化建设中担负着尤其重要的职责与重任,是民航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今后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要服务大局,科学谋划发展。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向民航局党组交上合格的政治答卷。要积极融入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战略进程,塑造新时代民航强国政务信息化服务新优势,打造信息中心过硬品牌。二要改革创新,提升发展质量。既要眼光向外,不断推进服务创新,积极开辟新业务,延长业务链条,全面增强对行业的信息服务能力;又要眼光向内,不断推进自身改革,完善内部管理,着力破除影响中心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三要从严从实,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着力加强能力建设,积极维护班子团结。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同时,会议宣布了信息中心主要领导任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