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要闻】民航局与东北局对哈尔滨机场开展联合督查

       为了推进东北地区冬季安全运行、督导机场开展机坪安全整治,1月7日,民航局与东北局对哈尔滨机场开展联合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机场及驻场单位对确保冬季运行和开展机坪安全整治的工作报告,并对本次联合督查向机场及驻场单位提出具体检查要求。随后,督查组前往机场机坪对哈尔滨机场保障冬季安全运行、机坪安全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督查过程中,督查组检查了哈尔滨机场运行指挥中心相关设备和机坪各项设施,以及扫雪车等设备。

  通报会上,黑龙江监管通报了本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东北局从盯组织、盯系统的角度,对哈尔滨机场机坪运行管理工作提出具体意见。机场司对本次督查进行总结,对黑龙江机场集团及各驻场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六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性和敏感性,深入体会中央领导对民航安全的重视程度;二是要压实安全责任,黑龙江机场集团要落实管理责任、岗位责任;三是要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在确保安全基础的前提下促进发展;四是要配置完整保障人员和设备,加大安全投入,使用和推广新技术;五是要做好春运保障工作,做好春运期间哈尔滨机场极端天气预案,同时落实好航班备降各项工作;六是要把“三基”工作落到实处,完善人员培训等工作,争取在除冰雪领域上打造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