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方调查无人机侵扰机场事件 操作者或被判无期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伦敦警察局表示,当地时间1月8日下午,英国最大民用机场希思罗机场遭遇无人机侵扰,导致部分航班停飞、机场暂时性关闭。英国现已启动全面刑事调查。任何被判有危害飞机罪的人,都可能面临无期徒刑。

警察局长斯图尔特·昆迪说,部分警察是无人机的目击者之一。  由于可疑无人机事件,希思罗机场暂停了一小时左右。下午5点后,各航班起飞。之后,警察部署到达机场。下午6点后,恢复各航班的离境。

英国警方现已启动全面的刑事调查。“警方正在希思罗机场周围进行大量搜索,以确定任何可能负责无人机操作的人。”

警方明确指出,在机场非法操作无人机是非常危险。根据“航空保安法”,危害飞行安全属于违法行为,任何被认定犯有此罪行的人都将面临无期徒刑。

此前,在圣诞节前,盖特威克机场长时间延误。该事件被怀疑是由于无人驾驶飞机,造成数十万乘客的行程被打乱。

“警方正在部署重要资源——无论是在军官和设备方面——监测希思罗机场周围的空域。迅速检测和破坏任何非法的无人机活动。

日前,英国已经实施了军事援助,以支持大都会警察局。

大都会警察“将不会进一步详细讨论警方的部分行动范围,因为这可能会影响到警方的效力”。

“我们决心找出可能参与事件的人。”警方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