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2019年度政策法规工作会议

       为落实中央和民航局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促进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中南局于4月2日召开2019年度政策法规工作视频会议。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机关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政法处工作人员,各监管局领导、行政办和航安办等部门负责人及法制工作人员、公职律师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南局2018年政策法规主要工作情况,部署了中南局2019年监管执法重点工作,并传达了民航局政法司2019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和民航局2019年度立法计划,对《民航局关于推进精准监管工作的意见》进行了宣贯,对中南局2019年度监察员持续法律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主会场参会人员还围绕如何进一步强化行政处罚、深化改革以及“放管服”等主题进行交流讨论。

  吴纯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加强行政处罚工作。各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深入落实企事业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和局方安全监管责任,不徇私情,不畏困难,敢于较真,通过“最严明的责任、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树立起“严”的导向,以“宁当恶人、不当罪人”的原则,依法依规实施处罚,助力“安全隐患零容忍”。二是统筹兼顾,协同推进,深入贯彻各项改革要求。希望各单位和部门树立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发扬中南民航敢为人先、扎实进取的精神,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心和信心,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团结一致、统筹运作、攻坚克难,协同推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顺利推进。三是加强培训,联系实际,强化监察员队伍建设。希望各单位和各部门高度重视自身队伍建设,加大专业与法律培训力度,培训内容要紧密结合当前监管政策和工作实践,充分考虑监察员需求,选择真正能够夯实监察员执法和业务基础,帮助监察员提升执法能力的内容进行培训;同时,各单位、各专业要树立“一盘棋”意识,注意强化资源整合,与管理局持续法律培训及民航局组织的培训形成互补关系,共同构建管理局务实有效的监察员培训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