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研究部署通用航空试点任务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民航局关于通用航空试点工作的有关要求,系统做好西北地区通用航空试点工作,4月3日西北管理局组织召开了通用航空试点工作协调推进会,研究部署西北地区通用航空试点任务。试点建设执行单位负责人以及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航局通航试点工作汇报会和全国通航处长会议的有关精神,简要通报了民航局四川低空空域管理试点调研情况和低空飞行服务站建设布局的有关要求,听取了西北地区通用航空低空空域监视与服务试点和陕西地区开展无人机物流配送经营活动试点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针对西北地区通用航空低空空域监视与服务试点已经达到试点期限,且对照试点工作方案,初步实现了试点目标的现状,会议认为要在巩固深化现有试点成果基础上,按程序申请结束该项试点,后续工作按照民航现行规章标准和民航局有关要求予以运行管理。针对陕西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会议要求按照试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加强与管理局的工作交流,狠抓试点任务落实。 

  管理局巡视员余文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代表管理局对民航局和各单位对试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试点以来各单位了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成果,各单位要戒骄戒躁,对照试点目标继续总结深化,要持创新引领,统筹西北地区通用航空发展资源,及时了解对接民航局最新政策,做好有人机与无人机试点的协同,把试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做细做实。他强调通用航空低空空域监视与服务试点工作虽然已经达到了试点期限,但各单位要始终按照“放管服”的改革理念,在继续优化完善的基础上,加强运行协调和对外宣传,不断扩大试点成果,真情服务通航用户。最后他表示管理局将认真落实通用航空“分类管理”的工作要求,以落实民航局和陕西省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共同促进西北地区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