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航团委举办“青春英雄谱”主题宣讲示范活动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 5月14日,全国民航团委在京举办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青春英雄谱”宣讲示范活动,来自民航各单位的青年代表集聚一堂,纪念五四运动,弘扬爱国精神,表彰先进典型。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出席活动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出席活动。

  冯正霖代表民航局党组向民航全体共青团员、青年朋友和团干部致以诚挚问候,并向获得2018年全国民航五四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冯正霖说,时间长河川流不息,历史车轮滚滚向前。这一代民航青年是幸运的一代,幸运身处伟大新时代,幸运恰逢民航发展黄金期,幸运遇上个人成长好环境,必须走好属于这一代的民航长征路,赢得属于这一代的民航接力赛。

  冯正霖对民航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政治过硬,经得起考验。民航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涵养政治定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最紧要的追求和责任,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本领过硬,经得起历练。民航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谆谆教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殷殷嘱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的切切期望,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做民航强国建设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三是作风过硬,经得起检验。民航青年要端正价值取向,锤炼优良作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飞得更高、走得更远打下坚实基础。要重修养、重实干、重廉洁、重奉献,奋勇走好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把建设民航强国的宏伟蓝图绘到底。

  冯正霖表示,民航的未来依靠民航青年、属于民航青年。民航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始终关注、关心、关爱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领路人。民航各级团组织要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民航青年在建设民航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展青春风采、做青春英雄。

  此次宣讲活动分为“青春坚守”“青春担当”“青春奉献”三个部分,宣讲内容十分丰富。来自航空公司、空管局、监管局、科研院所、机场、保障单位等15个民航单位的青年宣讲者,用真情实感讲述了各个岗位的榜样故事,展示了民航青年对当代民航精神、工匠精神的大力弘扬和践行,体现了民航青年对五四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让英雄精神真正在青年中入脑入心,营造了尊重英雄、礼赞英雄、弘扬英雄精神的浓厚氛围,树立了见贤思齐、取法乎上、奋斗成才的价值导向,激励了青年勇做建设新时代民航强国的“青春英雄”。

  此次宣讲活动还对获得2018年度全国民航优秀共青团员、全国民航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民航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民航局机关各司局负责人,民航系统各单位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在京民航单位党政领导和青年代表、2018年度全国民航“两红两优”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在现场观看宣讲,其他民航青年通过扫描二维码同步观看了网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