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召开应急安全能力建设项目启动会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是《民航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见》确定的10个专项改革任务之一,也是民航“十三五”时期的重点工作。近年来,西北局把安全能力建设项目作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有力抓手,立足管理局和西北民航实际,做好项目储备、申报和实施。近日,西北局应急办申报的《民航管理部门应急预案管理方法研究项目》获得民航局批复。511日,西北局在青海西宁组织召开了项目启动会。西北局巡视员余文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地区管理局应急办、航科院、青海机场公司以及辖区部分航空公司负责人及专家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上,项目组成员介绍了项目的背景、意义,研究的主要内容,实施步骤等,与会专家、领导对项目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会上,华东局应急办的领导还就华东民航“云视讯”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西北局余文亮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应急项目研究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锻炼队伍的有效实践,对项目建设的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项目研究的重要性。应急工作无小事,要通过开展应急项目研究,补齐应急处置的短板,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二要注重项目质量,切实提升项目的研究质量。力争通过研究,拿出一些切合实际、可推广、可复制的研究成果。三要把握时间节点,强化项目执行。在确保用好资金、提高资金执行率的同时,严守廉政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