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安委会例会部署近期工作重点

     6月10日,中南局召开6月份安委会例会,管理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广东监管局领导及航安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始观看了“安全生产月”宣传片,通报了5月份航空安全工作和形势,研讨了安全工作,部署了下阶段工作重点,杨进书记对近期工作提出要求。

  5月份,中南地区机场保障旅客吞吐量2663.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9.7万吨,飞行起降24.9万架次,分别同比增长8.0%、2.7%和4.2%。中南局组织对《中南局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指导意见》制定细化措施。召开专题会议对冯局长在海南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学习。深入推进辖区安全整顿工作,分别对广东、广西和河南辖区开展了安全督导,下发了《中南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安全风险管控的通知》。对辖区“安全生产月”活动作出部署,组织召开不安全事件信息统计分析研讨会,发布了《民航中南地区重大航空运输任务保障期间“低慢小”升空物防控总体方案》。

  杨进对近期工作进行了点评,要求各企事业单位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使命职责,持续抓好风险防控,进一步打牢安全“三基”,切实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各监管局不断丰富安全监管手段,始终聚焦精准监管与差异化监管,补足监管短板,切实提高监管效能,助推辖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近期安全工作重点部署如下:一是继续推进《中南局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基层监管能力建设。二是扎实推进辖区安全整顿工作,全面核查各项隐患风险的整改防控情况,确保运行安全平稳。三是切实加强重大安全风险防控,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辖区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促进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