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开展运输机场通航服务保障工作调研

     为了认真落实民航局关于加强运输机场通用航空保障工作的有关精神,扎实做好西北地区运输机场通用航空飞行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 6月13日西北管理局组成调研组前往安康五里机场开展运输机场通航服务保障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驻场航校飞行训练服务保障工作,详细了解了服务保障中存在的问题,与五里机场、驻场航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现场听取了五里机场和驻场航校的情况介绍,围绕驻场航校航油供给、空域使用、机库资源、学员食宿、服务收费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调研组向机场和驻场航校传达了民航局转发的“日照机场保障通用航空发展情况的报告”相关要求特别是李健副局长的批示精神,并结合五里机场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树立主动作为意识。机场要认真学习,充分借鉴日照机场的经验做法,结合五里机场实际情况,了解驻场航校的困难,主动作为,积极帮助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要建立驻场航校与机场之间、驻场航校之间的高效沟通协调机制,合理利用现有机场资源,提高机场服务保障效率,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效率最优。三是要加强运营管理。要遵照市场规律,坚持真情服务,优化服务流程,简化保障程序,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降低运营成本,切实让通航飞得起来,飞的顺畅。 

  最后,调研组前往正在建设的安康富强机场,调研了通用航空服务保障工作的规划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