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CCAR-121R5补充合格审定适航维修工作研讨会

     针对目前辖区内各公司CCAR-121R5补充合格审定中适航维修方面存在的问题,为持续推进相关工作,明确适航维修方面的政策要求,华北局于2019年7月9日-10日组织召开了华北辖区CCAR-121R5补充合格审定适航维修工作研讨会。管理局适航维修处、各监管局适航维修处以及华北辖区各基地运输航空公司机务部门(含协议维修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适航维修处在对CCAR-121R5补充合格审定中适航维修方面的规章要求和民航局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重新回顾及信息梳理的基础上,向参会人员重点介绍了CCAR-121R5补充合格审定中适航维修方面需重点关注的问题,并就前期管理局和监管局在进行CCAR-121R5补充合格审定中适航维修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的各方代表对CCAR-121R5的补充合格审定和后续工作及局方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研讨。最终,参会的各方代表就CCAR-121R5补充合格审定及后续工作中适航维修方面各方责任明确/落实问题及成立华北地区技术咨询小组等事项达成了共识。 

  通过本次研讨会,CCAR-121R5补充合格审定相关各方的思想得到了统一,适航维修方面的工作原则获得了明确,为后续的补充合格审定及持续监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