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获“多证合一”维修许可证 李健出席颁证仪式并讲话

                       

  8月26日,东航机务系统维修许可“十证合一”整合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线维修能力颁证仪式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东航基地举行。此次《维修许可证》包括了大兴机场维修项目,这标志着东航在大兴机场具备了航线维修资质,成为大兴机场首家获得航线维修批准的航空公司。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出席颁证仪式并讲话。

  李健指出,“多证合一”是民航维修行业管理和监管方式上的重大变革。这不仅是民航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积极落实国务院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政策精神的具体措施,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在行动上的最好实践。特别是大兴通航在即,“多证合一”能有效解决北京大兴机场投运的需要,解决行业普遍疑问的大兴机场维修怎么管、怎么批的问题,为大兴机场顺利投运提供了坚实的维修保证。

  李健要求,在推进“多证合一”的改革工作中,各维修企业要牢记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使其固化为一种企业全员的安全文化;要强化维修人员“三基”建设,培养良好维修作风;要严格维修标准,有效控制维修差错。作为北京大兴机场的主要运营单位之一,东航要以此为契机,把大兴机场投运的维修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做全,开启在大兴机场运行的新篇章,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初心,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航空服务,为民航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这次颁证将东航原先持有的由5个民航地区管理局颁发的10张维修许可证整合为全新统一的维修许可证件。至此,国航、东航、南航三大航的维修许可证件精简整合工作全部完成。下一步,民航局将与航空公司共同研究规范统一维修工程管理的问题,进一步适应航空公司统一运行的需要。届时,民航局将完成从66部维修人员执照、145部维修单位、121部维修工程管理等方面全面、与时俱进的政策性改革,在打牢安全基础的前提下,为新时代我国民航运输业及维修行业的发展实现系统化、科学化、国际化管理做好政策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