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9月3日,民航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央第21指导组组长林军同志出席并讲话。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同志作总结讲话。中央第21指导组副组长诸葛彩华及指导组有关同志,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董志毅、吕尔学、崔晓峰出席会议。董志毅主持会议。

  冯正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按照中央部署,民航局党组和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始终聚焦主题主线,贯彻“十二字”总要求,围绕“五句话”目标,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密结合民航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督促指导,注重宣传引导。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学,深入研讨学,多种形式学,不断强化学习效果;深入调查研究,奔着问题去,拿出解决问题实招,切实推动成果转化;勇于刀刃向内,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查实;突出实践特色,紧紧围绕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做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与运营筹备等重点任务,在学中做,在查中改,认真部署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冯正霖表示,这次主题教育,既是一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也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经过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思想政治受洗礼,政治品格得到了新锤炼;干事创业敢担当,行业发展取得了新业绩;为民服务解难题,真情服务取得了新进展;清正廉洁作表率,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

  冯正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切实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效。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二要锲而不舍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取得更大成效。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民航强国建设。四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五要严格落实责任,推动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林军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民航局党组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有新进步、新成效;自觉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严肃认真;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整改落实初见成效。他要求,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民航局三总师和局机关党员干部,各地区管理局及监管局党员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局巡回指导组成员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