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晓峰为民航局党校秋季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来源:中国民航局

  11月11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在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为民航局党校2019年秋季学期系列培训班作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围绕国家治理现代化概述及进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民航治理现代化等三个方面进行。

  崔晓峰强调,民航党员干部要按照局党组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特别是参加党校培训的全体学员,要先学一步,在全面系统深入上下功夫,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就如何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他从政治维度、理论维度、历史维度、世界维度和实践维度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宣传讲解,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阐述了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阐释了“中国之治”的显著优势。

  同时,崔晓峰还对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概念特征、历史进程和来源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并重点就民航治理现代化的基本概念、内涵特征、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实施的框架和路径等进行了具体阐述。他强调,作为高度国际化的行业,民航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窗口和缩影,要积极发挥引领作用,从法律法规、行政管理、市场经济、社会协同和支撑保障等五个体系入手,加快推进行业治理现代化。

  民航局2019年度党校班、第47期中青班、第13期中运班、第7期中安班和第18期空管局党校班、民航局相关司局负责人、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领导及教职员工等共约200人参加讲座。讲座结束后,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