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继续深化通用航空联合审定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根据民航局《关于深化通用航空联合审定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精神,结合本局近两年开展载客类经营许可与运行许可联合审定试点工作经验,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放管结合、以放为主、分类管理”的通用航空管理改革要求,中南局正式发布并实施了《民航中南地区通用航空经营许可与运行许可联合审定办法》。

  为确保《办法》更具适用性和可操作性,管理局相关领导多次组织有关部门进行有效沟通研讨,认真梳理现行通用航空经营许可与运行合格审定的规章标准,确定了深化联合审定的基本框架、工作原则和工作流程,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多次补充完善,并通过了合法性审核。联合审定工作由管理局相关职能部门及监管局相关业务处室组成联合审定小组实施,管理局整体把控联合审定工作流程,负责许可受理和证书颁发环节的工作,监督、指导、协调监管局完成其他环节工作。联合审定工作分政策咨询、正式申请与受理、文件审查、现场验证、审批颁证五个阶段。

  《办法》的实施进一步简化中南地区通用航空审定程序,合并精简了许可材料,有效优化了审批流程,不断提高了审批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为实现中南地区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