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尔学与河南省副省长舒庆举行会谈
来源:中国民航局

  10月14日,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在郑州与河南省副省长舒庆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河南民航事业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吕尔学对河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民航事业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局省双方的紧密合作和共同努力下,河南民航基础设施加快完善,机场航线网络不断拓展和优化,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成绩显著,为河南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给了有力支撑。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郑州机场货运业务量实现逆势快速增长,为支持抗击疫情、稳定产业链和供应链发挥了重要作用。就河南民航下一步发展,吕尔学建议河南省结合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保持战略定力,继续推进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规划高质量落地;加深规律研究,积极探索推动航空物流业更好发展的科学路径;完善发展策略,加快构建安全高效、自主可控的航空物流体系。他表示,民航局将一如既往支持河南民航事业发展,在完善基础设施、推动适当扩大航权开放、优化时刻资源配置、推动电子货运发展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舒庆感谢民航局长期以来对河南民航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近年来,在民航局的大力支持下,河南民航持续快速发展,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郑州机场航空电子货运试点有效加快了郑州机场打造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的建设步伐。希望“十四五”期间,民航局对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航权开放、时刻资源优化配置等给予更多支持。他表示,河南省将进一步聚焦构建安全高效、自主可控的航空物流体系,继续大力推进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不断提升航空货运的国际竞争力,更好拉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