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志毅会见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
来源:中国民航局

                       

  10月23日,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在京会见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一行,双方就进一步促进广西民航事业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董志毅感谢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民航发展的高度重视。他说,一直以来,民航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保持良好的沟通和合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广西民航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两干多支”航空格局初步形成,机场建设速度加快,航线网络不断完善,服务品质不断优化。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民航发展受到较大冲击。目前,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中国民航在全球率先触底反弹,广西民航发展也快速复苏。希望广西抓住民航发展机遇,进一步提升发展民航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机场建设方面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积极稳妥开展相关项目前期工作,认真研究、统筹规划广西民航发展。民航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机场建设、广西重大民航项目等方面支持广西民航发展,助力南宁机场打造为面向东盟门户的枢纽机场,服务广西贯彻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在实现“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中进一步发挥民航的重要支撑作用。

  费志荣感谢民航局长期以来给予广西民航发展的支持。他说,近年来,民航局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民航机场建设、空域规划发展等方面给予了大力帮助,广西民航发展势头良好。当前,广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广西优势作用将进一步发挥,民航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将进一步加强。广西迫切希望民航局在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广西重大民航项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广西将继续加快机场建设,提升支线机场保障能力,在将南宁机场打造为面向东盟门户枢纽机场的同时,促进自治区内机场协调发展,进一步发挥民航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

  今年9月,广西及南宁机场国内旅客吞吐量分别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2%和98%;南宁机场货邮吞吐量已经恢复正增长,国际货邮吞吐量7145吨,同比增长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