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天计划”无人机等级考试在广州圆满结束

近日,中国AOPA青少年航空科技教育计划“梦天计划”无人机等级考试,在广州圆满结束。

青少年航空科技教育计划“梦天计划”等级考试以中国AOPA发布实施的团体标准为行动指南,遵循国家教委关于实施综合实践课程、STEAM教育和创客教育等有关精神,本着公平、规范、权威、专业的原则,从基础理论到实践动手,循序渐进的考试环节,既考察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动手能力,还能考察逻辑思维和表达能力。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改革政策,培养未来社会所需的创新全能型人才。

本次等级考试设置梦飞1级等级,所有考生均于2021年4月3日前通过中国 AOPA 教育网完成报名。考试试题由AOPA教育事业部统一命题并审定,分为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其中,第一部分基础理论知识,在“中国AOPA教育网”的网络考试平台进行,考生需要在指定考场的电脑上独立完成答题。

第二部分实际操作环节,按照考试内容,考生们严格遵守考试规则,并充分发挥个人操作实践飞行水平。

无人机正在走进学校课堂、走进基础教育,而“梦天计划”的宗旨是通过青少年航空科技教育,普及航空科学文化知识,传播航空科学思想,弘扬航空科学精神,倡导航空科学方法,推广航空科学技术应用。更是为广大的青少年无人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规范、权威、专业的认证体系和晋级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