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尔学调研海南民航安全发展和航班正常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孔旭报道:6月16日至17日,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落实民航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相关工作,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带队赴海南调研,先后到海口美兰机场、海航集团、海南空管分局、三沙永兴机场、海南监管局等单位,深入一线了解安全生产、航班正常和旅客服务等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同志的意见建议,并看望慰问了驻守三沙永兴机场的民航干部职工。

36.jpg

吕尔学调研海航运控中心

调研中,吕尔学肯定了各单位的工作成绩和创新举措。他指出,今年是政治年、开局年,也是复杂年。海南民航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十四五”时期民航“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守安全底线,践行真情服务要求,推动海南民航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进取,脚踏实地,在新时代民航强国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建功立业。二要始终紧绷安全弦,认真落实“六个起来”要求,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主动权,再接再厉,抓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务实推进“问题隐患清零”,全力以赴,坚决确保海南民航安全万无一失。三要牢固树立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查找航班正常工作中的不足,完善运管委工作机制,提升协同运行效率,提高航班正常水平;抓实旅客中转、行李直挂、行李全流程跟踪、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等重点工作,精益求精,不断提高民航服务质量。四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强化主人翁意识,积极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争当服务改革开放、推动改革开放的开拓者和实干家,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助力自贸港建设。

37.jpg

吕尔学调研海南空管分局

在海航集团,调研组还专门召开座谈会。在全面了解集团所属各航空公司、机场公司的安全运营情况后,吕尔学指出,今年上半年海航集团强化党建引领,抓住机遇积极复工复产,加强人员队伍稳定,稳步推进重整过渡,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下一步,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发展工作的复杂性、重要性,保持高度警觉,保证安全投入,持续有效管控风险,确保航空安全万无一失,不断提升航班正常水平和旅客服务质量。

就调研中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困难问题,调研组一一做了回应。吕尔学要求相关司局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认真研究,纳入有关工作,务实推动解决。民航局运输司、航安办、财务司、空管办、空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