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正霖检查督导适航审定中心党史学习教育 参加党支部工作联系点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局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9月9日,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赴民航适航审定中心,检查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适航审定中心第二党支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冯正霖详细了解适航审定中心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肖敏/摄)

冯正霖听取了适航审定中心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初步成效和下一步打算。在第二党支部,党支部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支部党员代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打算。冯正霖与党员亲切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冯正霖参加党支部工作联系点主题党日活动(芦茜/摄)

冯正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重点解决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思想认识问题。只有解决好“三个为什么”,才会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强的党性,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三个为什么”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冯正霖要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务求取得实效。要继续学好用好四本指定书目,中心党委班子要继续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党支部要督促指导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引向深入。要进一步深化学习研讨,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形式,开展碰撞式、互动式学习交流,增强学习的实效性。要认真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问题的整改,做到真改实改,见行见效。要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办实事任务清单落地。

冯正霖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适航审定工作高质量发展。适航审定工作是一项业务性、技术性很强的工作,其中很多工作与国家重大战略密切相关,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适航审定事业与党的事业紧密关联,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发展进步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坚定信仰信心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当代民航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努力实现中心“三个一流”“三足鼎立”发展目标不懈奋斗,为建设民航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一是要加强统筹谋划,抓好审定中心顶层设计。把适航审定工作放到新时代中国民航、世界民航的大背景、大格局下来考量,统筹谋划高质量发展路径、目标和阶段性任务,谋划“十四五”各项工作。二是要心怀国之大者,推进型号合格审定。做好C919、CJ-1000A等重点型号产品的适航审定,协同推进AES100发动机、MA700飞机、Z15直升机、AG600灭火、救援飞机等重点型号产品的适航审定工作。三是要强化制度建设,全面提升适航审定能力。加强国际合作,推进有中国特色的适航审定规章标准体系建设,持续健全完善审定工作机制和四方责任,持续贯彻落实以“安全问题识别”为核心内容的认可审查工作模式。四是要以科技自立自强为支撑,推进智慧适航审定建设。牢牢把握民航大兴科技园区建设机遇,高起点谋划建设好适航审定科研基地。在持续提升适航审定科技含量、持续创新适航审定方法手段、持续推进适航审定科研攻关能力建设上下功夫。五是要推进“五个融合”,在我国大飞机产业发展上,推进与中国商飞的“理念融合、标准融合、人才融合、工作融合、服务融合”,发挥好我们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机制优势,构建新形势下新型审定合作关系,履职尽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为民航“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

民航局适航司、政工办主要负责人,民航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陪同检查督导,适航审定中心党委班子成员一起参加学习交流活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列席学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