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芳出席首届城市空中交通(UAM)国际发展论坛
来源:中国民航局

9月2日,在2022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期间,以“未来城市 绿色交通 创新驱动”为主题的首届城市空中交通(UAM)国际发展论坛暨eVTOL技术全国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柳芳同志出席论坛并致辞。

  柳芳在致辞中表示,城市空中交通将为未来城市建设发展提供新方向,助力民航绿色发展,并有利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新兴业态。当前,各国都面临着关键技术研发、大规模商用转化、规章标准重构、运行监管模式调整等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为了推动城市空中交通向前发展,要以监管创新创造发展空间,创新安全管理理念,探索构建与城市空中交通发展相适应的监管框架;要坚持技术创新驱动,促进创新资源和要素的有效汇聚,推动城市空中交通技术加速迭代演进;要推动协同发展,充分发挥政府、企业、研发机构等合力作用,积极探索与城市空中交通发展趋势相适应的新模式、新机制;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享成果与经验,共同推动形成统一的国际民航标准规则,更好促进行业发展。

  据了解,本次论坛积极响应国务院《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络规划纲要》“推进智慧交通的发展,提升现有交通设施的智能化水平”的指导意见,抓住“十四五”通航发展历史新机遇,紧密围绕未来城市交通发展,聚焦如何建立更加便捷安全的城市空中交通体系、如何健全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的法规标准、如何加强eVTOL新技术创新驱动等问题,努力搭建国内外城市空中交通领域高端交流平台。国内外eVTOL制造企业、UAM运营商、航空企业、科研院所、媒体代表等近500人齐聚论坛,就城市空中交通创新驱动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