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组织举行第二次民航高级监察员考试
来源:中国民航局

  为加强民航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积极开展民航高级监察员考评选拔工作,9月16日,民航局组织举行了第二次全国民航高级监察员考试,超过400名民航监察员参考。

  民航监察员是民航行政机关的行政执法人员。民航局于2021年首次组织举行全国民航高级监察员考试,现有民航高级监察员118名,分布在民航各地区管理局,涵盖航安、运输、飞标、机场、适航、空管、安保、综合等12个专业。

  为确保此次民航高级监察员考试的公平公正,民航局和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制定了详细的考评选拔工作方案。此次考试采用线下人员集中、线上闭卷的方式举行,由民航局统一组织、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具体承办,在全国共设置符合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要求的考点40个。民航局政法司和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通过远程、现场方式监考。此次考试主要测试民航监察员对行业监管知识、监管技能的熟练程度,下一步,将从考试过线的民航监察员中,结合其政治表现、执法能力、执法业绩等因素综合评定,择优产生作风优良、业务精湛、业绩突出的民航高级监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