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航空人才招聘系列活动

科技论坛活动(1).gif

点击进入:全国航空人才云招聘平台  访问:2023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专栏    无人机操控手招聘专栏

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近年来,随着航空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和无人机操控手数量不断增长,其就业问题引起高度关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响应民政部、民航局促就业相关号召,为会员单位提供长效、高效人才服务,助力民航快速复苏,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AOPA)在总结第一届全国航空人才云招聘大会经验基础上,策划举行第二届全国航空人才招聘系列活动。通过搭建全国航空人才招聘平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拓宽航空企、事业单位人才吸纳渠道,加快推动航空人才,尤其是高校毕业生、无人机操控手充分就业。

活动时间

2023年4月3日-6月30日

活动主题

凝心聚力,筑梦启航

主要活动

全国航空人才云招聘大会

2023年4月3日起,在中国AOPA官网和“中国AOPA会员”微信公众号上线全国航空人才云招聘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平台将长期为广大毕业生和其他行业人才提供服务。

4月3日——6月30日在平台开设2023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专栏和无人机操控手招聘专栏,届时邀请中国AOPA会员单位,航空企、事业单位在平台发布招聘岗位,精准展示用工需求,持续同步更新用人单位和岗位信息,为高校毕业生、无人机操控手提供精准的招聘讯息。真正实现“高效对接,线上应聘,一键求职”。

手机微信扫码进入平台:

图片.png

2023毕业生春季校园专场招聘会

调研了解相关院校专业设置、学生量、地域分布等情况,定向邀请中国AOPA专家、会员单位和相关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共同走进校园,举行校园专场招聘会。一方面为应届毕业生创造和企业面对面的机会,增加双向了解,提升求职应聘的成功率。另一方面为下届毕业生提供暑期实习等机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

人才基地招募

通过中国AOPA平台协助用人单位与需求院校、无人机训练机构共建人才就业实习、实训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开展人才培养合作,吸纳优秀本科、硕士毕业生,无人机操控手、无人机教员等到中国AOPA总部及用人单位进行就业实习、实训,为实习、实训人员提供相应条件,促进实习、实训期间表现优秀的人员优先获得录用。

中国AOPA航空人才共享库持续建设

持续推进建设行业“高质量、高精准”的航空人才共享库,诚邀优秀人才加入并发布个人求职需求,参加线上自荐、推荐等活动。一方面会员单位根据企业招聘计划可随时在共享库挑选合适人才。另一方面中国AOPA将根据人才具体情况择机向有关用人单位精准推荐。

相关链接

全国航空人才招聘系列活动邀请函及活动方案.pdf

第二届全国航空人才招聘系列活动参与指南

中国AOPA"全国航空人才云招聘平台"使用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