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会见江西省副省长吴晓军

5月14日,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在京会见了江西省副省长吴晓军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江西民航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健说,江西省和民航局多年来一直保持密切交往,在江西省委省政府对民航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下,江西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发展迅速、稳中向好。关于省委省政府所关心的机场建设、通航发展等问题,也是民航局关注的重点。民航局将全力支持江西民航业发展更上新台阶,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关于江西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运行事宜,建议加快研究合作协议和组建工作方案,尽早反馈意见、尽快启动;关于打造通勤航空生态产业链、江西快线模式等问题,建议创新思维破解发展难题;关于景德镇机场建设问题,建议充分结合区域民航发展需求和机场周边环境等情况认真进行论证。

吴晓军说,多年来,民航局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江西民航大力支持和帮助,有力推动了江西航空产业链发展,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江西地处我国中部,发展航空的区位优势明显,尤其是近年来江西坚持工业化、城镇化协调发展,经济发展增速加快,给江西民航带来了发展机遇,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江西将继续把航空业作为主导产业和发展的重中之重,积极落实民航局关于江西民航发展的相关建议,举全省之力推动江西航空强省目标的实现。

2018年1月~4月,江西民航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58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38万吨、飞机起降5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52.8%、27.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