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汇通航股东大会否决出售中美洲际议案

    5月21日,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汇通航”)发布公告称,金汇通航5月19日召开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否决了《关于出售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5月3日,金汇通航发布《出售资产暨关联交易公告》称,金汇通航拟将其持有的中美洲际直升机投资(上海)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予关联方上海荣赛投资管理中心。

  金汇通航拟将其持有的中美洲际直升机投资(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美洲际”)100%的股权转让予关联方上海荣赛投资管理中心。根据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为本次出售资产出具的报告,中美洲际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143,167,834.95元。经协商,双方一致同意,本次转让中美洲际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18,840,000.00元。

  金汇通航表示,《关于出售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议案被否决的原因为:根据《公司法》的相关规定,上海荣赛投资管理中心作为个人独资企业不能持有中美洲际直升机投资(上海)有限公司的100%股权。金汇通航决定修订原交易方案并重新履行相应审议程序。

  上海荣赛投资管理中心的投资人邹睿晟,与金汇通航的实际控制人邹建明、张红艳为父子、母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