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救联拜访调研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

       4月16日上午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简称:中国航救联)秘书长孙守军、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综合事务部主任梁雯霏、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智慧(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黄翊教授等一行8人拜访调研了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深入研讨地震应急响应与处置中相关技术与应用。

image.png

image.png

       孙守军秘书长首先介绍了“中国航救联”的组成、宗旨、性质和任务及中国航救联在地震和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标准、培训、应急救援、举办“幸福中国行”公益活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李印副秘书长详细介绍了,中国航救联自主研发的“空天地一体化智能指挥平台”,该指挥平台可实现跨区分类分层可视化、信息辅助分析智能化、救援全程态势实时化等多项功能和信息融合。黄翊教授就光纤技术在地震灾害预警方面的应用作了汇报和展望。   

       大家围绕地震风险调查及地震灾害损失调查与评估中如何统筹资源优势、发挥社会力量作用、深度应用高新技术、加快应急响应有序高效、推动地震应急准备一张图救援一张网等进行深入研讨,并就共同参与“2019无人机灾害处置前沿技术及装备发展高峰论坛”等初步交流意见。

      孙福梁司长肯定中国航救联做出的重要成绩,同时结合震害防御司的具体工作任务,就地震风险调查如地下活断层探测、建筑结构抗震性能普查、灾害损失评估中遥感技术和无人机信息采集等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继续发挥中国航救联在地震风险调查特别是地震应急响应与处置中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

      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陈宇坤、关晶波副司长和相关处及中国航救联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