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主研制通用飞机GA20首次完成3000米高度试飞

    记者7日从江西冠一通用飞机公司获悉,该公司一架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民企造”通用飞机GA20当日在浙江横店通用机场首次完成3000米高度试飞。

  据介绍,这是GA20的第50次试飞,并首次飞上3000米高空,也是继3月份首场公开试飞之后第二次面对公众展示各项技术性能,标志着这架由国内民企完全自主研制的通用型飞机的状态已日趋成熟。

  迄今,GA20飞机已完成了50个架次的科研试飞,包括发动机参数测试、热通风系统测试、发动机汽化器加热系统测试以及爬升率等多项飞行性能测试。经试飞结果验证,GA20飞机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1200公里,巡航速度可达265公里/小时,爬升率达到5米/秒,在2600米高度75%功率的情况下燃油消耗量仅32升/小时,失速速度低至24米/秒。

  图:正在空中进行试飞的GA20飞机。 图片来源:中新网

  活动当日,冠一通飞与国内领先的私人飞行平台梧桐航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签署100架飞机的意向订单,标志着GA20这款单发四座固定翼飞机新型号“首单”敲定,而梧桐航空也将成为GA20飞机的首批承销商之一。

  图:正在空中进行试飞的GA20飞机。 图片来源:中新网

  GA20飞机是由冠一通用飞机有限公司于2015年启动的中国民企首个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通用飞机项目,从立项、设计、试验到首飞,历时3年多。这款单发四座固定翼通用飞机可满足飞行培训、私人飞行、观光旅游等多种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