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通用机场建设提上日程

        8月7日,鄂托克旗委书记曹文清带领旗委、政府相关领导、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鄂尔多斯机场管理集团(下称机场集团)对接鄂托克旗通用机场建设事宜。机场集团董事长刘建东等相关领导陪同现场参观并开展座谈。

  曹文清一行对鄂尔多斯国际机场进出港流程、班组建设、重点岗位进行了现场参观。在座谈会上,鄂托克旗副旗长王力儒简要介绍了鄂托克旗通用机场基本情况和建设进展。双方就机场下一步建设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并达成共识。

  图:座谈会现场   摄影:关锺媛

  刘建东指出,发展通航产业、建设通用机场是大势所趋。为了抢抓通用航空发展机遇,鄂尔多斯市政府统筹谋划,提出在所辖旗区各建设一个通用机场的布局,并议定由机场集团发挥专业优势,协助各旗区推进通用机场建设。通用机场建设投资少但意义重大,可以改善鄂托克旗交通运输条件,加速鄂托克旗产业优化,同时在招商引资、与周边地区的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等方面也具有重要意义。

  图:座谈会现场  摄影:关锺媛

  刘建东表示,机场集团作为市直国有企业,肩负社会责任,具备家国情怀,拥有专业团队,有义务、有信心也有能力将鄂托克旗通用机场建设成为精品通用机场。下一步,机场集团将以此座谈会为契机,利用在鄂托克前旗通用机场建设中探索出的建设、运营经验,结合鄂托克旗实际情况,义不容辞、不遗余力地协助推进通用机场建设,争取尽快让这项民生工程开工、投入运营,服务鄂托克旗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完成鄂托克旗人民的希冀和重托。

  图:座谈会现场  摄影:关锺媛

  曹文清指出,鄂托克旗通用机场建设是鄂托克旗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促进鄂托克旗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鄂托克旗政府采取政府主导的方式加快鄂托克旗通用机场项目建设进度,目前已完成前期多项重点工作。下一步,计划与机场集团进一步加深合作,成立鄂托克旗通用机场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项目调度、协调等工作,形成“人盯人、事盯事”的协同联动机制。争取在机场集团的帮助下,尽快协调军方完成场址核准、施工图设计审查等工作,并以鄂托克前旗通用机场建设为蓝本,早日签署实质性合作协议。他表示,鄂托克旗政府将进一步加快前期各类手续的办理速度,在机场集团的协助下,尽快具备开工条件,最终圆满实现通航壮举,为鄂托克旗广大人民群众做一件增强幸福感的辉煌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