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首次批准“超视距”无人机飞行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2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已批准第一架超视距无人机飞行,这是亚马逊公司等零售商加速无人机交付的重大进展。

  目前,无人机飞行需要留在操作团队的视线内,以发现并避开飞机和其他障碍物。

  上周由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大学通过一条输油管道进行的飞行是美国联邦航空局联合计划的一部分,用于测试“超视距视线”或BVLOS飞行,即无人驾驶飞机自动执行原本由人工完成的任务。根据能见度和无人机的大小,飞行距离可以超过3.2千米。

  自2016年以来一直在英国使用无人机送货的亚马逊在6月份表示,预计几个月后将开始在美国使用无人机送货。

  虽然该无人机没有飞越人类上空,但用于送货的无人机飞行需要获得飞越人类上空的许可。该大学无人机项目的负责人Cathy Cahill表示,“超视距”无人机对阿拉斯加尤为重要,因为偏远地区缺少道路,许多重要任务难以完成。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大学正专注于测试无人机在医疗供应和管道监控方面的应用。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代理局长丹·埃尔维尔(Dan Elwe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联合项目推动了无人机向航空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