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飞太原的省会间短途运输航线开航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石家庄飞太原国内首条省会间短途运输航线开航。20日上午,“石家庄栾城——太原尧城”通用航空短途运输航线,首航仪式在石家庄栾城机场举行,标志着国内首条省会城市间短途运输航线正式开通,仪式后,第一批体验乘客经过值机、安检和候机休息后,于9:30顺利从栾城机场起飞。

微信图片_20191121094314

栾城机场开通的首条航线

位于石家庄通用航空产业园的栾城机场于2014年取证运行、2016年10月取得短途运输资质,至今短短5年时间,已从一个用于新机交付前的自用试飞机场,成长为一个集通航作业保障、FBO运营、短途运输等综合性服务于一体的通航机场。

微信图片_20191121094316

“石家庄栾城——太原尧城”航线由河北通航的赛斯纳208B飞机执飞,班期为每周一、三、五,每日往返各一班。本次开航特价活动从本月22号开始,单程票价仅60元。

微信图片_20191121094318

“石家庄栾城?太原尧城”是栾城机场开通的首条航线,后期,栾城机场将在“石家庄栾城?太原尧城”航线的基础上,积极开通栾城至周边城市的空中轨道,形成以栾城机场为中心的通航枢纽,有效推动石家庄市栾城区通航产业和区域经济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121094319

河北通航已开通15条短途运输航线

本条航线的开通使石家庄、太原、大同、运城等地互通互联,为百姓出行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选择方式。此前河北通航已相继开通了15条短途运输航线,航线网络覆盖河北、新疆、内蒙古、山西、陕西、黑龙江、青海等多个省份及自治区。

延伸阅读:冰天雪地里的“河北通航人”

11月份,黑龙江省嫩江县已经进入深冬。早晨五点半,天还未亮,河北通航嫩江机组已经在去往机场的路上。为了保障“嫩江、哈尔滨、黑河”三地航班的正常运行,机组冒着零下二三十度的严寒开始一天的工作。飞机暖舱、航前检查、获取当天的天气和行情资料……机组人员熟练而严谨的进行着每一项飞行前的准备工作。站在机场,刺骨的西北风直接就把衣服打透了,过站给飞机加油,整个人都要冻僵。针对极寒天气,河北通航为每一位机组人员特配了防寒装备。机组人员说:“公司提供的防寒衣物,航班安全抵达后乘客的连连称赞,天很冷,但心很暖。”

微信图片_20191121094321

青藏高原湛蓝的天空,清澈的湖泊,神圣的雪山,广袤的草原,令多少人心驰神往。然而每天往返于德令哈、花土沟、格尔木三地的青海机组成员却是另一番感受。高高原地区,海拔2988米,氧气稀薄,气候异常干燥,都是对机组人员严峻的挑战。机组人员表示:“初到德令哈感觉胸闷,老是不自觉地想深呼吸,半夜睡梦中会被憋醒,第二天早上醒来头疼欲裂,提着轮挡走上十米就得停下来喘气,连一边走一边说话在这里都成了妄想。”为此,河北通航为每个派去青海执行任务的人员提前配发了抗高反药物,并进行体检;协调德令哈唯一能够供氧的宾馆,保证机组人员的高质量睡眠;针对高高原运行,专门制定一系列制度,把规定落实到文件中,严把安全关。青海机组克服重重困难,从开航至今,青海机组凭借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克服高原反应,累计保障航班954架次,保障旅客吞吐量7288人次,客座率达91.7%。

微信图片_20191121094323

河北通航人秉持兢兢业业、攻坚克难的精神,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在极寒地区、风沙地区、气象环境复杂地区及高高原地区开展短途运输业务,为偏远地区的民众解决交通难的问题,有效推动当地地区产业转型以及旅游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