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条短途运输航线--“梧州—桂林”首飞成功
来源:民航资源网

 民航资源网2019年12月4日消息:12月4日上午,由广西通航航空产业有限公司主办的广西“金桂飞”通航短途运输项目“梧州—桂林”航线首飞仪式在梧州西江机场举行,标志着区内首条通航短途运输航线正式开通。梧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马辉,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民航处处长陈能伟出席了仪式,民航广西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肖汉强、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孙辉出席并致辞。梧州市委宣传部、梧州市交通运输局、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中国航空国际建设投资、南京爱飞客、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梧州西江机场、桂林旅股、珠海中航通航、珠海中航飞校、中航信广西分公司相关领导和嘉宾以及媒体记者、经销代表(旅行社)六十余人参加了仪式。

  上午8时45分,广西通航航空产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朱永忠向现场所有来宾介绍莅临本次首飞仪式的领导、嘉宾,并邀请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副总经理孙辉、民航广西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肖汉强致辞。

  肖汉强对广西“金桂飞”通航短途运输项目启动暨“梧州-桂林”航线开通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梧州-桂林”短途运输航线的开通将有力地促进梧州、桂林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丰富两地人民交往出行的方式。他衷心希望通航产业能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旅客便捷出行,以安全发展为底线,不断创新管理,实现融合发展、合作共赢,为区内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孙辉在致辞中表示,广西“金桂飞”通航短途运输项目的启动,既是机场集团适应通航产业发展趋势,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加快通用航空发展要求的务实举措,也是利用支线机场发展通用航空,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的有益尝试。下一步,机场集团将督促广西通航航空产业有限公司、桂林和梧州机场加强安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运营好、维护好梧州—桂林短途运输航线。同时,机场集团将根据该航线运营情况,视情开通区内其他通航短途运输航线,让“短途”变“通途”,切实发挥通航产业服务群众、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为实现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两翼齐飞”,促进广西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首飞仪式全场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孙辉宣布:广西“金桂飞”通航短途运输项目“梧州=桂林”航线于今日正式开通!现场顿时掌声雷动,所有领导和嘉宾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随后,到场的领导嘉宾进行了合影留念。

  首飞仪式后,第一批体验乘客于9:30搭乘航班从梧州西江机场顺利起飞。

  据悉,为抢抓通航产业发展机遇,推动区内通航短途运输高质量发展,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统筹部署了广西“金桂飞”通航短途运输项目,由广西通航航空产业有限公司负责具体运营。“梧州-桂林”航线作为广西“金桂飞”通航短途运输项目的首条航线,不仅可以发挥通用航空“小机型、小航线、小航程”的特点,实现梧州、桂林间的常态化运输,丰富两地人民群众的出行选择,促进梧州、桂林两地经贸和文化交流,而且能有效盘活支线机场既有的运输保障资源,利用桂林机场这个中转枢纽,提升梧州机场运输量,破解支线机场持续、健康发展难题。

  广西“金桂飞”通航短途运输项目“梧州-桂林”航线由赛斯纳208飞机执飞,航线从12月6日开始正式运行,计划班期为每周一、二、三、五、六、七,往返一班。目前单程票价仅260元,与动车一等座票价持平,飞行时间仅需1.5小时。本航线还推出了开航特惠2000元包机服务、桂林机场中转联程服务(梧州飞抵桂林后,可在候机楼内之间值机中转,无需出站),以及公务套票,包含机票、机场VIP服务、空中旅游观光、机场至市区摆渡车票服务。届时,旅客可以通过携程旅行网及电话咨询等方式查询航班信息、购买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