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永川大安通用机场三字代码“YGA”获批!从此有了“国际身份证”
来源:重庆航发公司

6月16日,永川大安通用机场收到国际航空运输航协(IATA)颁发的机场三字代码“YGA”,成为西南地区第二、重庆首座获得机场三字代码的A1类通用机场。这标志着永川大安通用机场打开了通往国内外飞行航线的大门,正式拥有“国际身份证。


机场三字代码简称“三字代码”,由IATA制定。IATA对世界上的国家、城市、机场、加入协会的航空公司制定了统一的编码。在航空运输中,以三个英文字母简写航空机场名,称“机场三字代码”或“三字代码”,英文为Airport Code,每个代码对应一个机场。


微信图片_20200618104537


三字代码的获批对永川大安通用机场具有深远意义,是机场迈入国际交流与发展的重要一步。大安通用机场将充分利用IATA优势资源,提高航空服务水平,更好地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永川及周边地区的旅客出行带去更加安全、便捷、贴心的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