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至澜沧“湄公河空中之旅”短途运输航班开航
来源:民航资源网

 民航资源网2020年7月21日消息:2020年7月20日下午,一架蓝白相间的Y12E高原型客机从普洱思茅机场起飞,载着旅客冲破云雾飞向澜沧。此举标志着英安航空普洱至澜沧的“湄公河空中之旅”短途运输航班正式运营。“湄公河空中之旅”航班,空中飞行时间为35分钟,沿途经过梅子湖、万亩茶园、亚洲第一的糯扎渡水电站、古老的景迈山古茶林、被赞誉为“东方多瑙河”的湄公河等景色,这是国内唯一既是交通出行、也是旅游观光的短途航线。

普洱至澜沧“湄公河空中之旅”短途运输航班开航

 开航前期,英安航空严格按照民航各项规章及要求,制定完善的应急程序和保障措施。机组人员、机务保障人员、乘客在出发前均进行体温监测,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每次航班任务结束后,英安航空对客舱、驾驶舱进行航后消毒。多措并举有效降低了旅客和工作人员感染的风险。据悉,此条短途运输航线的开通得到了民航云南监管局、普洱市人民政府、空军、民航云南空管分局、云南机场集团等单位的全力支持。英安航空为稳步实现省内支线机场、通用机场环飞串飞,为满足省内复工复产需求提供更多便利。

航班时刻

  图:航班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