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科技布局通用航空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吉利科技集团近日在成都宣布,与工业级无人机企业傲势科技共同组建一家名为“沃飞长空”的科技公司,布局以无人驾驶航空器技术为核心的新一代通用航空技术体系。

在9月15日举行的发布会上,据沃飞长空CEO靖超介绍,沃飞长空隶属于吉利科技集团,是集团通用航空战略实践者,将提供通用航空跨界生态整体解决方案。

现场还发布了一款兼具固定翼和多旋翼优点的大载重、长航时垂直起降纯电动无人机傲势XC25。沃飞长空总裁、首席科学家郭亮说,傲势XC25无人机的载重高达6千克,控制半径达50公里,续航时间更是达到高出同行业150%,达到了6小时。

图片.png

傲势XC25无人机使用简单便捷,专业人员只用1分05秒便完成无人机组装,普通用户3分钟可以完成组装。傲势科技/供图

沃飞长空承诺,一旦发现设计缺陷,将立即召回产品,提供改进和升级服务。据悉,这在无人机行业尚属首创。

值得关注的是,沃飞长空将实行“傲势”和“太力”双品牌运作,形成无人机、飞行汽车研发生产与运营双引擎驱动的通航产业发展格局。2017年,吉利控股集团完成了对全球首家飞行汽车公司美国Terrafugia飞行(太力飞行)汽车公司的全资收购。而傲势科技则是创始于成都的一家年轻的本土创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