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斥资14亿扩容机场吞吐量 规划设计满足近280万人次需求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

 赤峰机场改扩建项目备受社会关注。11月10日,记者从项目建设单位赤峰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赤峰机场新建航站楼主体网架结构合拢,进入到内部建设阶段。按照规划设计,机场改扩建后年旅客吞吐量满足近280余万人次需求。

  

(网络图片)

  据了解,赤峰机场改扩建项目自今年年初开工建设以来,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抢抓工期,力争按照预先制定的工期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经过全体建设人员几个月的连续奋战,机场航站楼的主体网架结构已经完工,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屋面、幕墙的施工;停机坪、停车场的工程建设任务量分别完成了90%80%;机场跑道在临时停航的10天时间延长了300,达到了2800

  赤峰机场改扩建项目是我市进一步完善立体交通网的重要举措。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4.01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3.1万平方米航站楼、2.3万平方米停车场、新增11个C类停机位等基础设施,同时配套建设空管、给排水、消防、助航灯光、供电、安保等工程。

  待项目建设全部完成后,现在的赤峰机场将迎来“脱胎换骨”般的变化,机场运行保障能力和效率获得显著提升,为进一步增加运营航线创造有利条件。此外,像B737—800型和A320型飞机可以放开“肚量”实现满载起飞,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