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正式揭牌
来源:中国民航网

微信图片_20210105104834.jpg

2020年12月30日,杭州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揭牌仪式在杭州市余杭区举行,民航华东局副局长吕新明与杭州市副市长柯吉欣共同为项目揭牌。

杭州试验区是全国首批、华东地区唯一一个城市应用场景的试验区,也是华东第5家揭牌的试验区。

微信图片_20210105104843.jpg

在杭期间,吕新明参观了杭州市无人机运行管理服务中心和杭州迅蚁送吧公司,实地观看了送吧公司城市场景血浆应急医疗配送特定类运行,听取了杭州市试验区建设方案汇报,围绕组织领导、运行管理、成果输出、实施路径、商业模式等方面与杭州市相关部门开展了专题交流。管理局通航处、民航浙江监管局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参加调研,杭州市经信局、余杭区、未来科技城等单位领导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05104855.jpg

当天,杭州市无人机运行管理服务中心也同步挂牌。该中心由杭州市人民政府牵头,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组建,负责开展杭州地区低空空域无人机运行管理服务工作,为无人机提供测试、验证、评价与运行管理服务,从而降低社会管理成本与企业运营成本,保障低空无人机安全有序运行。

微信图片_20210105104858.jpg

杭州试验区以杭州市余杭区为试验运行主体、未来科技城为中心,针对城市低空环境下无人机超视距运行,开展常态化、多样化、规模化运行,重点探索无人机在城市物流、应急医疗配送、智能亚运和应急保障等城市场景的应用,与5G通信、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边缘计算等先进技术在无人机领域的应用,推动建立空地一体无人系统的未来交通体系。(来源:华东民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