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通用机场项目今日正式开工
来源:人民交通

2021年2月18日,家家户户还洋溢在春节气氛中,在安徽省宿州市泗县这片现存古运河最完整的大地上,鞭炮齐鸣,机械轰隆,泗县通用机场项目开工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根据安徽省统一部署,加快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暨2021年宿州市第二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泗县通用机场举行,宿州市委书记史翔、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委常委、泗县县委书记张志强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龙浩集团执行主席赵继光作为项目参建方代表发表讲话。

作为2021年安徽省首个开工建设的机场项目,泗县通用机场的开工建设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泗县通用机场位于宿州市泗县西北侧,设计为A1类通用机场,飞行区等级为2B,新建1条1200米跑道,4200平方米航站综合楼以及停机坪、垂直联络道等。机场工程总投资为29708万元,计划建设工期1.5年。泗县通用机场项目采用EPCO总承包模式,由广东龙浩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浩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泛珠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和北京龙浩机场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体建设施工。

泗县通用机场的建设运营,有利于服务国家通航发展战略、提升地区应急保障能力、完善综合交通体系、促进泗县通用航空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泗县通用机场作为龙浩集团在安徽省承建的第一个机场项目,随着项目的开工建设,龙浩集团将与泗县紧密合作,提前布局航空产业,在植入自身通航产业的同时,发挥业内资源优势,以商招商,积极配合政府打造区域性一流通航产业园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