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二期6月全面建成
来源:郫都检察在线

将实现航空大部件从“工序加工”到“完整交付”的跨越

 新都区石板滩街道龙石路旁,鳞次栉比的厂房拔地而起,已入驻的生产车间里有序忙碌着,运送原材料和发货的车辆来来往往;建设工地上,塔吊来回运转……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的生产和建设,井然有序,快速推进。

 日前,记者从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管委会获悉,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二期将于今年6月全面建成。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是新都区携手航空工业成飞建设的重点项目,一期已全部交付使用。二期项目规划建设柔性机加生产基地、航空产业园四大功能中心、大飞机机头生产基地、航空科创大厦等15个项目。

 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即将全面建成的航空产业园(二期)项目将入驻众多知名企业,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建成投用后,将实现航空大部件从“工序加工”到“完整交付”的跨越;同时,还将实现从“零部件制造”向定制化高端机床研制、大部件研发设计、航空工艺创新、产业孵化运营、特色人才培育等功能拓展。

 “以成飞为例,以前成飞上游的产业链散落在全国各地。而现在成都航空产业园将优质零部件企业集中,形成了产业聚集效应,零部件在航空产业园内就能完成生产、组装、运输等环节,提高了成都航空制造产业的效率。实现了上下楼就是上下游,产业园就是生态圈。”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锐说。

 李锐表示,目前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三期)项目正在建设之中,布局打造“钣金、装配、工装”三大制造基地,已入驻项目2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