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原无人机首次亮相丝博会
来源:网易陕西

 2021 年 5 月 11 日上午,中国(西安)·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陕西海澜翱翔航空有限公司的超高原无人机“海澜·天穹澜鹰”和高原无人机运维保障服务队的四位藏族员工代表首次亮相,就引起了陕西省内外各级政府领导、航空及相关领域参展企业和游客的热烈关注。

 

 (图 1:“海澜·天穹澜鹰”超高原无人机和陕西海澜翱翔航空有限公司高原无人机运维保障服务队)

 本次展出的“海澜·天穹澜鹰”是继国内首次超高原边境冈仁波齐巡逻管控任务执飞机型“海澜·白尾海雕”之后由陕西海澜翱翔航空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超高原边境管控侦察机样机,具有大载重、航程远、航时长等性能优势,完全适用于超高原地区因极端气候和地形割裂造成人体及车辆机能受限条件下的协同侦察和应急投送等多种任务。

 

 (图 2:陕西海澜翱翔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玮为汉中市委书记方红卫讲解“海澜·天穹澜鹰”新一代高原无人机性能优势)

 陕西海澜翱翔航空有限公司长期扎根于西藏高海拔艰苦地区,率先响应陕西援藏号召,曾多次参与边防部队军事演习,致力于深化超高原无人机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发展,用现代科技支持边防事业。同时,认真贯彻党中央、教育部有关精神,多方面帮助西藏藏族学生回藏就业,建立专业的高原无人机

 运维(本地)保障服务队,向西藏藏族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

 优质的就业就会,具有巨大的社会效益。

 

 (图 3: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洪江等一行领导与陕西海澜翱翔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玮在“海澜·天穹澜鹰”新一代超高原无人机前亲切合影留念)

 “超高原无人机系统高端装备柔性制造基地项目”三地联动的发展模式也呼应了本届丝博会“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主题。海澜翱翔航空切实从边境管控、新基建建设、人才培养等多维度深化援藏工作,成功将西北工业大学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科技报国、实业报国。此次展出的“海澜·天穹澜鹰”与“海澜·白尾海雕”等三款无人机将于近期在汉中航空智慧新城产业园批量生产,预计今年 9 月份第一批飞机将顺利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