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机场顺利通过航空安保审计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仇建 报道:近日,哈尔滨机场顺利通过航空安保审计。

6月16日至18日,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航空安保审计组对哈尔滨机场航空安保工作进行了审计。审计组通过文件审查、人员访谈、现场观察、设施设备验证等方式,对哈尔滨机场组织机构及运行环境、航空安保管理、航空安保运行、航空安保应急处置管理等4个审计方面,41个审计领域,90个审计点,388个审计要素,按照《国家民用航空安保审计检查单》进行了的全面、系统、客观的现场审计,开展了具体的诊断和指导。

审计结果通报会上,审计组对哈尔滨机场航空安保审计迎审准备工作及航空安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局长刘德军要求,一是要正确对待审计问题,积极做好后续整改工作;二是要固化安保审计成果,夯实空防安全基础;三是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

黑龙江机场集团副经理龚立民表示,将以本次航空安保审计为契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态度,夯实基础,稳步前进,不断加强和改进哈尔滨机场航空安保工作,以最严格的标准做好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保障,为黑龙江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为顺利通过此次审计,黑龙江机场集团高度重视,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迎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动员会,明确目标,厘清职责,倒排工期,挂图督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迎审工作。对标《民用运输机场航空安全保卫方案示范大纲》,完成了新版《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航空安全保卫方案》,制定了《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航空安保审计迎审实施方案》,完善组织机构,细化安保方案,优化制度台账,组织召开各类迎审推动会、专项会、培训会,开展全面自查和模拟审计;针对审计涉及的4大类90个审计点,审计办公室逐项分解,将迎审工作任务落实到二级机构,同步开展工作;细化分解《航空安保审计检查单》,对照检查单排查隐患,开展内部审计。加大培训力度,以SeMS、安保方案为主要内容,开展了多层次安保培训,培训800人次。加强对驻场单位指导,深入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川航黑龙江分公司等驻场单位开展内部自查整改,查漏洞补短板。迎审准备冲刺阶段,机场集团严格按照审计要求进行全面自我体检,开展了三轮内审,形成并下发审计报告,对于存在的问题,派专人督办、跟进各项工作落实情况,闭环管理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