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监管局与省交通厅共商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推进工作
来源:民航资源网

       民航资源网2021年9月2日消息:据华东局消息,为加快推进安徽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工作,8月31日,安徽省交通厅厅长、省低空协同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带队来到安徽飞服调研。民航安徽监管局随调研组首先走访了安徽通航飞行服务大厅,实地察看了飞行服务保障平台建设情况,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商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推进工作,省交通厅、监管局、安徽空管分局、安徽通航飞行服务公司、合肥通航等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安徽通航飞服公司关于通航飞行服务站建设情况及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的介绍。安徽空管分局介绍了安徽空域的运行现状并提出了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对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进行了细致分析和研判。与会各方代表就通航机场布局及功能设计、航路航线规划、空域划设思路、飞行服务站功能、无人驾驶航空试验成果输出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并就改革试点拓展的目标任务的落实提出了具体措施。

  本月中旬,安徽省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了管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对安徽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推进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监管局将充分发挥行业专长,会同民航相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安徽省政府和华东局的纽带作用,履行好协同管委会副主任职责,助力安徽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第一阶段工作的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