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500无人直升机全力保障春防、秋防实战任务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据无人机杂志报道,火灾是森林最大的威胁,春秋季素来是大兴安岭的重要防火期,尤其是每年5月份,因防火形势尤为严峻而被称为“红五月”。近期,按照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要求,航空工业直升机所AR-500无人直升机团队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前往大兴安岭的根河和塔河驻防点,全力保障大兴安岭地区春防、秋防实战任务。

根据森林消防局的计划,将有两套森林浮空中继平台、共四架AR-500无人直升机在大兴安岭地区开展驻防保障实战任务。航空工业直升机所对本次任务高度重视,共派出了两支保障团队,分别进驻根河驻防点和塔河驻防点,对本次灭火救援任务进行全程伴随保障。在实施现场伴随保障期间,两支队伍将主要进行飞机状态调试和开展模拟火情侦察演练等工作,并在保障间歇期开展用户培训,全力以赴为今年大兴安岭地区的春防、秋防保障任务备战。

参与此次任务的两套AR-500森林浮空通信中继平台由直升机所研发,已于去年12月交付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和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森林浮空通信中继平台可伴随森林消防队伍遂行灭火过程中的火场态势侦查和音视频中继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