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城际通勤“打飞的”25分钟直达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据深圳晚报报道,近日,一架涂有“东部通航”“华彬集团”字样的莱奥纳多AW139直升机,由深圳CBD中心区东部通航大中华直升机场起飞,经过25分钟的飞行,平稳降落在广州CBD珠江新城越秀金融大厦停机坪上,广深城际直升机常态化飞行航线试飞成功。

据悉,此次东部通航与华彬航空集团合作,旨在开通常态化广深快速通勤的“空中走廊”航线;同时除了满足商务客人的需求外,广深直升机城际飞行航线将在航空应急救援、医疗转运等方面,也将发挥重要作用;东部通航表示,后续还将推出低空游览观光线路。

通用航空产业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具有广阔的发展潜力。事实上,通用航空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大家习以为常的滑翔伞飞行、公务机出行、直升机空中灭火等飞行场景,均属于通用航空。去年落成的东部通航盐田直升机主运行基地也属于通用航空的范畴。基地负责人介绍,目前基地主要提供城际飞行、空中摆渡、商务出行、城市空游等功能,在低空领域搭建起城市间的空中走廊。

“相比于开车,乘坐直升机最突出的是时间优势。”东部通航表示,从深圳到广州,开车动辄要2~3个小时,碰上堵车花费时间则更长。而如果乘坐直升机往返两地,不仅免去了堵车的烦恼,单程也只需25分钟,大大节省了时间。